2007年7月19日星期四

小时候~童年



小的时候
总是无所顾忌的快乐
白天

打打闹闹

和太阳玩玩捉迷藏

累了
倒床就睡
永远
不知道什么是烦恼
快乐

是童年的代名词



小的时候

是什么都只能描出轮廓的年纪

苹果味的雪糕

充其量记得是绿色的

老而破旧的秋千只记得

会发出吱呀吱呀的声音

经常送自己那糖的老人

最多记得她的手很小

每次都不能多抓点
那五彩缤纷的糖

在阳光的照射下

恍然间
仿佛看到了幸福的色彩

时间真是奇妙的东西

不经意在指间滑过,
似水无痕
流云无声

一朵朵散散地
挂在天上
像是世界上最温柔的安慰
慰籍我那童年的梦

时光。年华。岁月

时光不曾停下
年华已逝

岁月不饶人

哪天回首会讶异的微笑我现在的年岁?

哪天……

募然回首,

童年,依旧是最美


3 条评论:

忆萦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Dor 说...

我懷念的小時候 再也回不去了...

匿名 说...

我怀念的是无话不说 我怀念的是一起做梦 我怀念的是.......哈哈>_<